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发表于2011年04月24日 17:15:27

2011年4月23日,贾葭先生与沈亮女士在北京蓝色港湾举行婚礼,徐友渔先生担任证婚人。这个证婚词也可以看作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特殊文本,故特地向徐先生要来,与大家一同分享。
 各位朋友,各位来宾:
 今天,我荣幸地为新郎贾葭和新娘沈亮证婚。
 贾葭和沈亮是当今少有的有理想、有见识、有学识的年轻人,他们的热情与正直赢得所有朋友的尊敬和喜欢。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为我们这对可爱的年轻人的结合庆贺,祝他们今后的家庭生活幸福、美满。
 我相信,因为贾葭和沈亮的价值观、社会责任感,以及他们两人的职业,他们今后的生活不会是平庸的、也很可能不会是平静的。我希望,幸福、美满的家庭将是他们两人奋斗的栖息之地,是他们不断奋斗的出发地和加油站。
 在今日之中国,任何人的生活都不容易,像贾葭和沈亮这样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并坚持自己认定的价值原则的人来说,生活更不容易,但我高兴地看到,在他们过去的共同经历中,他们相互理解和支持,经受了不得不面对的考验,我坚信,他们还能经受未来生活中出现的各种考验。
 让我们共同祝愿,贾葭和沈亮生活甜蜜、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徐友渔
 (本人亦荣幸担任婚礼主持人,将主持人的几句话也放在这里,以资纪念。)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今天,公元2011年4月23日,在这个春风沉醉的傍晚和接着的夜晚,贾葭先生和沈亮女士在这里举行婚礼。我们这些朋友,从这个城市的四面八方来到这里,见证这个美好的时刻,将最美的祝福献给一对新人。
 感谢贾葭先生和沈亮你们二位。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举办这个婚礼;感谢你们在日理万机之时,念念不忘自己的幸福,并且以自己的幸福,添加了这个世界幸福的总和。
 眼见得一对幸福美满的人儿,置身于他人的幸福之中,置身于对于朋友的爱当中,置身于对这个世界的爱当中,以及置身于我们自己公开的和秘密的爱(未来得及公开)当中,这令人更加意识到自己脚底下的根基。我们有底气,是因为我们心中有爱,有着深厚的源泉。因为有爱,所以我们是打不跨的。
 让我们高举酒杯,为新人祝福,为他们干杯。
 

话题:



0

推荐

崔卫平

崔卫平

10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小时候浑浑噩噩 上课做小动作 老师讲课听不懂 考试勉强及格 被文化革命的飓风 一举刮到大街上 看大字报 听别人议论 观看战斗表演 从此对这个世界有了兴趣 觉得那是一个变化莫测 日新月异的场所 经常会有神奇的东西出现 不记得路是因为 道路这种东西 不是停留在那里 而是会自动生长 自动延展的 下次遇见它的时候 它就朝别的方向转过去了 记了也没用 观看变换的世界 也参与它的变换 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最喜欢的小说有《老实人》 做人做公民的榜样是伏尔泰

文章